close

1/12是她的婚禮


不要誤以為我是要寫什麼"為什麼對象不是我這種!" 哈 根本不是!!!


她是我的室友,曾經。我們一起住了三個年頭(將近),也當了同事,也莫名奇妙被分配到同一組,然後也莫名奇妙地她當了我的小老闆;最後更是戲劇化的她跟我一起服務同一個客戶,也就是我們漸行漸遠的開始,我個人稱之為"友誼轉換的起點"。


約莫在去年12月初,就聽聞她要結婚,從一開始的訝異,到回過神的理智,我發現自己絕對會是賓客名單的一員!於是乎,開始困擾我的,不是要不要去、不是為什麼她要邀請我,而是我該用什麼樣子出現在這個場合?有舊同事、老朋友、工作上相關單位的人以及重點的舊客戶也會出現!! "我絕對不能丟臉"是腦海中第一個閃過的念頭!!


在不搶走新娘風采以及不要太誇張的前提下,我決定現場出現的主題叫做"讚嘆"。我的出現絕對是要讓人眼睛一亮並且驚覺我的改變。因為這樣的場合最多三四個小時,我不想再被當成配角或是NOBODY甚或被碎嘴人士批評說"你看她換工作出去混也沒混的多好,看她現在這副樣子就知道",總之這個作戰計畫是一定要成功的!!反正三四個小時後大家就說掰掰了。


首先第一就是"拿掉眼鏡"。總不好穿著小洋裝但還是帶個大眼鏡看起來一副很呆的樣子吧?! 可是戴隱形眼鏡我怕會因為眼壓太大而頭痛怎麼辦?管他的,就只有三四個小時,決定忍下去!!


第二是因為之前換工作壓力太大右臉狂冒的痘子!!12月初的時候,它可是還長的茂盛,不管怎麼擠也擠不乾淨、擦了藥消了一點之後還是繼續長大.....反正不管我就火了,就狂擦面速力達姆,早也擦晚也擦,終於在婚禮前兩週消了,剩下的就是去疤!!所以重點集中淡班美白行動就開始!!只是命運之神似乎反對我美美出席這個念頭,在右臉的痘痘消失後兩天,左臉又因為MC即將來訪而冒出三顆大痘!真的是氣死我也!!!!!!不管我一定要弄消我的豆子!!!採用跟右臉一樣的策略,好險左臉的也逐漸消失,雖然還是有痘疤痕跡,但稍微用粉底或是遮瑕膏塗一下應該免強可以混過去。這時相當慶幸婚宴是選在晚上燈光比較不明的時刻.......


第三個重點,是我的黑眼圈.....不帶眼鏡的話怎麼遮是個問題!再加上我有過敏性鼻炎,所以眼睛容易乾癢,從小這樣亂柔的結果,就是明明我也沒幾歲,眼下細紋多到不行.......算了,遮黑眼圈為第一,皺紋這個問題一時半刻也救不了,就當做看不到吧!


第四個重點,當然就是減肥!!這個難題應該要謝謝老天幫了我,因為剛好再12月下旬生了一場感冒,沒有聲音以外,體重也小掉兩公斤左右。雖然之後好像又回來一點,但總之算是有達到目的。


第五個努力方向,就是服裝。需要添購新裝嘛?問題是,我喜歡的通常都很貴並且可能也不實穿。再來,去過百貨公ㄙㄧ趟以後,發覺想要買的大多是小禮服之類的。我又不是參加什麼豪門晚宴,也不是現場招待或是女方親友,應該是沒有必要搞到這樣隆重~開始腦袋搜尋自己的服裝,並在腦海中開始模擬搭配。好險以前匪類的時候,買了不少小洋裝,很多都沒穿過!再加上自己有比較警惕認真控制體重,小洋裝是可以塞進去......哈哈哈~


第六個就是把搭配的包包、鞋子、絲襪的顏色款式準備好,應該就差不多完成。


第七個是婚宴當天,我的小包包內該帶些什麼?(或許你會說我會不會想太多!?)但是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除了錢還有禮金以外,相機、頭痛藥、口紅/小鏡子/面紙/護手霜等,成為最後決定名單!後來還有加入一個隱形眼鏡,因為是怕那個眼睛上戴的會破掉或是太乾掉下來,所以YOUBE的。現在想想,我好像真的想太多.......


不過就在完善的計畫完畢後,當天準備時才發現自己沒有把頭髮這個問題想進去!因為妝化完準備要梳頭時發現,劉海太長以至於怎麼吹頭髮都很怪。所以臨時靈機一動,拿起剪刀把前面瀏海給修一修!還好我的技術OK,不至於像西瓜妹一樣。


這麼龜毛搞這些東西的結果,當然是獲得一陣好評!"讚嘆"這個主題與目的完美的達成,看到所有人驚訝的眼光,我知道自己又成功了!深為自己的執行力與企劃能力而開心!不過我發現,為什麼這些舊同事們可以這樣隨便穿穿就來吃喜酒!?是我把這個婚宴想太隆重了嘛??


或許,適合我的工作是造型師與時尚顧問,而非我現在的工作~這是在參加這個婚宴後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