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平日燒了太多的好香,以致於終於有了回報。
昨日快下班時接到好友來電,說要請我看音樂劇-貓 The Cats~
一開始以為我聽錯,以為她要約我去通化夜市看貓,還莫名奇妙的想說幹嘛沒事要養貓?!
等整個搞懂以後,簡直想要直在辦公室尖叫!!!
雖然心情雀躍,但想到隔天要早起梳妝打扮,開始有點後悔,再加上晚上加班,熬夜到很晚才睡。
心裡相當擔心看劇的時候,會逃脫不了燈光美氣氛佳的魔掌而呼呼睡去!
但這齣連某媒體公司外國總經理想買最貴5800元的票都售窯的"貓",我竟然可以免費觀賞,
並且還是坐在高級包廂裡,這樣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怎麼可以錯過!!!
就算不睡也是要去就對了!
 
到了小巨蛋的時候,心裡相當緊張。倒不是因為遲到來不及,而是本人從未來過小巨蛋!!
很土吧?!但是是真的.....之前剛開幕的時候,有VENDOR招待參觀。無奈那時剛好ANNUAL LEAVE而向隅掉了。
自此以後,都是坐在公車上對他行注目禮,卻沒有一次踏入過。
 
在從VIP通道進入後,眼前的一切種種彷彿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場景般,富麗堂皇,衣香影鬢。
達官貴人與顯要們穿梭於長廊間,想像自己與19世紀末莫斯科王公貴族們一同欣賞音樂與表演,坐在富麗堂皇的包廂中,悄悄地實現了小時後的心願。
 
三年前曾看過一次貓,是在捷克布拉格看的黑光劇。不過當時因為長途舟車勞頓,在進入劇場後沒多久已經呼呼大睡.......舞台上音樂震天價響,但完全無法阻止我甜美夢境的延伸。直到最後一幕,我才完全醒來,正打算好好欣賞時,只見眾人鼓掌叫好,然後演員們鞠躬謝幕。事後被同行的夥伴們嘲笑到一個沒有尊嚴的地步。
 
不過老實說,一開始的時候,我真的又睡著了。其實我真的很努力想要破除睡魔的魔咒,但是台上的橋段卻無法吸引我睜大眼睛。
大概半小時後,我終於醒了,然後認真的看著台上每隻貓咪的精采表演。
 
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劇場中的母貓,因為生長在劇場裡,所以歌聲一級棒!各式女伶的表演都是她的拿手絕活。但到年老體衰的時候,卻也逃不過衣衫襤褸的命運與身體病痛。在對音樂與戲劇的堅持下,唱出了"Memory"。緬懷過去風華的心情,藉由歌聲娓娓道出,還未到副歌階段,已淚水盈眶。當母貓唱到副歌的招牌高潮橋段: "Touch me, it's so easy to leave me~"時,斗大的淚珠瞬間滑落,頓時間眼前看不清台上母貓的表情,整個會場縈繞著她嘹亮的歌聲。彷彿自己也陷入自己的MEMORY中,想起許多beautiful or sad old days。如同母貓心中有許多遺憾一般,也許是遺憾也許是動容,內心的激動,藉由眼淚,緩緩卻不停止的滑落。唱畢,會場響起雷動的掌聲!母貓也一副回到當年在舞台上高歌後獲得熱烈迴響般的驕傲,霎時間過去與現在重疊交錯。台下的我,只是不停地用力鼓掌,已顧不了眼淚是多不聽使喚的落下,有一股想要起立鼓掌的衝動。
 
韋伯果真是個奇才!整齣音樂劇不只劇本佳,舞蹈的精采與音樂的繞樑,更是一絕。當場心理有股衝動,想要衝去看他其他的著名劇碼:艾薇塔、歌劇魅影、約瑟夫的霓裳彩衣。腦中浮現的盡是約瑟夫的著名曲目"Any Dream will Do"、歌劇魅影裡的"All I ask of you",以及"Whistle Down the Wind"。
音樂,果真如此美好。
 
感謝好友給了我這樣一個美麗的星期六,與安德魯洛伊韋伯一起,馳騁於繞樑歌聲的美好中。
 
 
Whistle Down the Wind
Whistle down the wind, let your voices carry
Drown out all the rain, light a patch of darkness
Treacherous and scary

Howl at the stars, whisper when your sleeping
I'll be there to hold you, I'll be there to stop
The chills and all the weeping

Make it clear and strong, so the whole night long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until the very end
I will not abandon you my precious friend

[Swallow]
So try and stem the tide, then you'll raise a banner
Send a flare up in the sky, try to burn a torch
And try to build a bonfire
Every signal that you send, until the very end, I'm there

[Boone]
So whistle down the wind, for I have always been right t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