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入行到現在,將近九個年頭。


大概第二三年開始,就發現自己似乎不是這麼喜歡這個行業,


應該說,不是那麼適合這個行業。


但是想轉行又不知道該往那個方向前進才對?


就這樣免強著自己,做到現在。


每當快要凹不下去的時候,就只能告訴自己,這不就是一份工作!?一份可以賺到錢照顧好自己需求的差事。希望可以用這樣的理由,讓自己再次點燃動力繼續下去。在不斷用這樣的藉口麻醉自己至今,也過了四五年。現在其實感覺是更無力更沒有動力!


常在想的是,為什麼我要找一份這麼累的工作??為什麼我就必須要被迫變的這麼努力與厲害?為什麼別人都可以出一支嘴、每天開開心心準時上下班就好,而我卻要絞盡腦汁想企畫案?!我並沒有因此賺得比別人更多財富,反正因為這份工作讓我花了更多的錢、失去更多東西。但我為什麼要這樣?!


其實我想要的工作很單純,就是很簡單的行政工作。每天固定整理一些資料、做做ruting的工作,時間到我就下班開始我自己的生活,而不是所有時間與心力都花費在工作上!說實話,我真的很不喜歡工作!雖然行政工作薪水很低,但是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是很大的。現在我被逼著要成為那樣標竿的人,每天要為自己的行為語言等等事件負責,要表現的比別人更優秀、更有企圖心、更積極.....可能因為要到達那個地方,所以被迫需要做一些連自己都討厭的事情,比如鬥爭、比如做一些老闆不想做但為了要表現自己的企圖心與乖巧而硬吞下那些工作。但是那都不是我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平淡平凡的日子,真的有這麼難以垂手可得嘛?


我羨慕爸爸、叔叔;他們都是無慾無求的人,生命中只有要酒可以喝、菸可以抽、飯局可以參加,他們就OK了。不用想破頭自己如果不做企劃的工作該做什麼?不用因為自己每天要加班不能準時下班不能有自己的生活而苦惱困擾。不會擔心自己賺的錢不夠花、不會擔心未來怎麼辦。


是不是我也要嚐試去放下,就可以一樣獲得解脫?


我常常也覺得無奈,為什麼生而為人?如果我是其他生物或是無生物,應該根本不用擔心這些問題。


做人,真的好難,好難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