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15


本週二開完會回來聽說了本次升遷的名單。


一如往昔 沒有我......


一開始心情依舊如同前兩年一樣失落


看著一掛"覺得為什麼會是他升官"的人,心中有一堆問號與憤恨


對公司的不滿、對主管的厭惡、對自己的愧疚,升至最高點。


想想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不給我升遷、不加我薪水,這反倒是我最好的離職藉口之ㄧ。


雖然心中有千萬個不甘願,也是硬吞下去。


星期四客戶請吃飯,一開始不是很想參加,除了對應酬感到反感外,


"就算去吃又怎樣??"的感覺才是重點。


是的,就算去吃又怎樣。我只是去當綠葉.....不會得到任何回饋的綠葉。


不過今晚的客戶副總心情異常開心,跟我們說說笑笑,還很關心我們的客戶經驗。希望我們不要只做一個產業,應該要有多方產業面的經驗。接著,除了阿莎力的答應要多上100萬的CUE幫公司衝業以外,還順勢打電話給我們總經理,要她幫我跟我帶的妹妹加薪。一開始總經理沒有接電話,我看我她一副很開心很慶幸沒接的表情,就覺得很倒胃口。


"對阿,就你一個人好就好了,升官加薪邀功,樣樣你搶先!最好我們永遠都不會被老闆看到。"......我想這就是你的心願吧!也是你一直以來帶人的方法! 就是因為這樣我們都完全不想繼續跟你一起工作。


沒想到總經理 後來接了電話,兩人相談愉快。我想總經理當時的心情,應該認為副總是喝醉了再跟他開玩笑吧!(我心中也是覺得副總應該只是做做面子給我們.....)


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副總寫了一串褒獎我們功績的MAIL給總經哩,除了把他昨晚電話裡的話再說一遍外,又再三強調要給我跟我底下的妹妹實質的回饋。MAIL還同時CC給本集團CHAIR LADY以及本組的副總。不久之後就接到CHAIR LADY的獎勵MAIL,然後她還到樓上來親自感謝與鼓勵我們。帶了兩瓶紅酒與一盒巧克力。算是給我們褒獎一番。


客戶知道了這件事情,很關心地說"那到底有沒有加薪阿?這才是重點阿!!!!!" 我就回答她,CHAIR LADY不可能越俎代庖,因為這加薪的事情應該是由本組副總與總經理決定。客戶就說 不管怎樣 有加到薪才算!客戶人還真好,比我還關心加薪的事情。


接著我回了一封EMAIL給客戶的副總,感謝他的賞識與大力推薦。並說若是加了薪一定會再次感謝他。(這句話我事後很後悔這麼說,因為實在有些不得體.....)沒想到副總大人很快地回了信,說這是我應得的,我不需要感謝他。他只是用要求他員工的標準在要求我而已,所以我一旦有所表現他也會像獎勵他員工一樣地獎勵我。但這封信他有CC給他底下的協理。(我寄的時候只有TO副總一人而已)令我很害羞也很不好意思。因為這樣一來協理就會看到我寫的MAIL......


下午總經理進來以後,看到客戶的那封MAIL,趕緊把她叫進去......(連這種時候,她也是只有想到她,天知道她是如何去形容這一段。)我對於這間公司的失望,應該比知道沒有被PROMOTE的那天還大吧!!!!!


今天(星期六),上午收到本組副總發的簡訊,感謝我們對那客戶的付出,她以我們為榮等等之類的。又是一封表面功夫的文詞並懋卻沒有任何實質的簡訊。


這一兩天關於這件事情所引發的飛來飛去的MAIL還有簡訊,令我赫然想起,之前看過某同事所寫的一篇文章,他說,這就是成就感就是他要的,除了薪水以外的部份。


原來這就是成就感? 為何我沒有半點榮耀的感覺?其實我心裡是很感激客戶做給我的面子、很感激這些很貼心的舉動.....也很想自此就繼續留下繼續為客戶賣命(也許這才是副總之所以要這麼做的目的.....) 但對照公司所給的只是這樣不痛不癢的MAIL/簡訊........我心死了。對於這個,還是不要有太多期待。


其實我最想做的,還是音樂。古典音樂,也只有這個部分能夠撩起我的熱情,刺激我的反應。


此時回盪在耳邊的,是Mozart-雙鋼琴奏鳴曲D大調第一樂章......也就是千秋第一次與野田妹對彈的第一首古典音樂。第二次的對彈是"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


真的好喜歡古典音樂,也許這對我來說才是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