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不小心被朋友看到正在搞部落格。


        她很驚訝的問到說:你竟然也有部落格?!


(難道在大家心中我只是一個愛買東西沒大腦也不懂電腦的人嘛??)


        說完她就很想參觀我的部落格,但我堅決不肯!!


        她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造成我今天要來發表這篇文章。就是:寫部落格不就是給人家看、讓朋友們可以參與討論、交流並且擴大認識朋友的圈子嘛??


        ㄚ哈~~是嘛?這是搞部落格的終極意義嘛??這不免讓我想起有一天晚上看了中天的"大學生了沒?",那一集剛好介紹一堆在雅虎搞部落格搞的有聲有色的幾位格主,像史丹利、女王、美食摩人...另一位我真的忘了名字,只記得他一直說要回家~都是把自己興趣甚或心情在網路上紓發,然後莫名的一堆人看到了,喜歡他們的內容,然後開始進行病毒式散播。也就越來越多人參觀,瀏覽人數日益升高。


        在我個人想法中,部落格對我的目的有二:1.私人日記專區 2.個人興趣之用心經營的極致。


所以,當初設立部落格的目的若是為1.私人日記專區,應該就沒必要讓大家觀賞了吧?!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我的部落格就是目的1.,當時為了圖方便,也就在MSN的LIVE SPACE裡開設自己的BLOG。後來發現,會來觀看寫心得的,都是工作上相關的同事或是單位,很多時候自己真的想要透過書寫而紓發的心情,往往會被誤解或是大肆傳播造成誤會。所以有一陣子,就賭氣的把所有寫過的文章全數刪除,也不再經營。


對我來說這裡只是個私人天地,為什麼我要"歡迎參觀"?!


        當然事隔數月之後我又開啟了LIVE SPACE,內容上也做了大幅度的調整,所有關於心情、工作上的抱怨,或是感情上的不解通通不會出現在上面,上面有的僅是我個人認為適合公開大家觀賞的相片、以及好笑的心情而已。


        那些我真的想要紓發的內容,就整個搬家到其他BLOG專區。但是也許因為要配合網站本身想要PROMOTE拉抬人氣與刺激廣告業績等等目的性。自認為可以"曖曖內含光"的BLOG有時候也會莫名的在首頁被曝光。這是我相當不願意見到的結果。畢竟我只想當個潛水的BLOG成員。


        想到史丹利說,他一開始在部落格上也是寫一些自己的抱怨與心情,偶爾有幾篇是寫好笑的東西。他發現好笑的東西反應很熱烈,但後遺症是只要寫到抱怨,就會引起一堆網友的關心問候,之後就會莫名奇妙的大家都知道,對他來說反而是困擾。所以後來他就不在BLOG裡寫那些會引起不必要揣測的內容。


        女王的部落格,雖然我還沒親眼上去拜見過,但我相信她一開始在BLOG上面的確是純發表心情用的,只是沒想到她的文字功力太過引人,所以日後大家上去也是單純想看她的心情。


        像女王這樣將自己心情發揮到淋漓盡致並成功的畢竟為少數。我想我的目標僅僅是想把它弄成一個自己很愛來當作寫日記、紓發鬱悶的一個天地即可。再加上我太懶,很多原先在腦中的想法,到了指尖,就退縮了,可能也是自身寫作功力的不足所致吧!!


        假如有天,這裡也莫名的被他人發現,可能也開始有了流量。也許,搬家是一個好的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