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youtube.com/watch?v=Lzi4Uq226Pw


這是去年富士電視台月九爆紅日劇,繼前一年交響大賣後,又一部新穎題材的引人作品! 由福山雅治、柴崎幸主演,主要內容是柴崎幸是一名入行不久的刑警,在前輩的指導下,找上在大學物理系當教授,人稱怪人加利略的湯川學協助辦案。劇中每一集都會有一個很詭異的案子出現,透過湯川學教授的科學驗證精神,將種種看似神怪的謎題以科學手法解開,淺顯易懂!相當適合做為物理科學入門的教材。


日本人還真的滿厲害的,可以將生活週遭種種議題,除了情愛煽色以外的東西,結合偶像、收視率等等要素,製作成連續劇,重點是還會爆紅喔~~不像台灣,永遠就是天下第一味、台灣龍捲風那一款的連續劇當道!在不就是愚蠢至極的偶像劇,找一堆很紅但完全不會演戲的偶像擔綱演出。漸漸地,觀眾的口味被養壞了,對於"演技"的要求標準越來越低,電視台看到的也只有"收視率"、"廣告業績"。種種惡性循環的結果,連新聞台都加入這類型"綜藝化的新聞內容"、"不求甚解的新聞消息"以及"自編自導自演的收視率猛藥"。搞的整個電視都很難看!明明幾十台近百台的頻道,沒一台讓人看的下去的。


哈~~我的內文跟標題似乎扯遠了,我想我要表達的是,之前對於福山的印象僅是停留溫文儒雅、會唱歌、演技OK,算是日本演藝圈的長青樹!但要說他有什麼過人了不起的日劇作品,卻是很難令人想起。不要跟我說"美女或野獸",我當然知道!不過會想起的應該是女主角松嶋菜菜子,而不是福山先生囉~~ 福山先生在劇中,終於擺脫"第二"的位置與印象,成功晉身"第一"的位置!相信看完這部日劇的人,會對福山演技大為改觀,因為之前我始終覺得他在美女或野獸裡的演技有點太勉強、太刻意,相當不自然。相形之下,其實柴崎幸也有很大的進步!從"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中冷酷面無表情又演技僵硬的花瓶,到"GOOK LUCK"裡還是冷酷耍兇稍微有點演技的半花瓶進步到"加"劇中,可愛迷糊又對刑警工作著迷的演技大突破!!加利略不旦收視率提昇大賣,也讓兩位在演藝圈打滾許久的主角,有了更上一層的進步空間。真的很好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