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雨勢隨著風勢飄忽 向我25樓的落地窗襲來時
我是害怕的
整間屋子除了我之外 只有電視機的聲音
不敢關燈 不敢睡著
就是害怕熄燈後玻璃框啷作響及陣陣強風低吼聲會帶來任何令我害怕的事情
以前在颱風來臨前 希望可以到親戚家避難 但在避難的同時心理也祈禱著家裡的平安無事
不然就是買上好幾捆膠帶 將落地窗貼上大大的"X",
那大大的X彷彿是我的守護神,守護我平安度過這個詭異天氣並讓我獲得好眠
偌大的房子 在颱風夜裡 更顯得孤獨與遼闊
但卻又像個牢籠似的 限制我的行動自由
在這樣的時刻 究竟希望誰能陪在身旁 舒緩我的害怕?
小狗狗們應該是我希望的伴侶,但他們總是從開始下起雨的時刻,就不停發抖到狂風暴雨離開為止。
在外居住這麼多個年頭,兩隻手指頭都不夠数
腦中逐漸清晰的是 我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也許就是一部好片......長長長長的好片....讓我可以全心投入忘卻外在環境
AND
一張舒適的床
 
或許每一個颱風夜的來臨 都是一種自省自尋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wal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